close

BBQ7  

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,美國稅務單位(IRS)已經開始盯上矽谷大公司如Google、LinkedIn、Facebook
對員工提供的免費午餐,這些豐盛的餐點未來可能會被視為應稅(taxable)的員工福利(Fringe Benefit)
這些科技大公司的員工未來享受這些餐點,必須付出餐點公平市價的30%,舉例來說,擁有現烤比薩、
有機蔬果、頂級牛肉及海鮮的自助餐,每客如果市價30美元,則員工必須支付9美元的預繳稅款。

贊成員工必須因為餐點繳稅的專家認為,這些大公司的免費餐點扭曲了市場經濟、給了這些大公司不公平
的競爭優勢,反對的人則是認為免費豐盛食物是矽谷高科技公司傳統,對於增加員工之間的互動、節省外出
用餐的時間及防止公司機密外洩有很大的作用,不能因為稅務上的考量,破壞一個產業的文化與慣例!

但無論如何,美國國稅局已經決定把清查員工免費餐飲當做未來的稽核重點,雖然傳統上有些員工餐飲
可以免稅,像是鑽油平台上的工作人員伙食、或是安檢嚴苛工作場所的員工餐飲。未來即使員工必須
要為餐飲支付稅金,也不用過於煩惱,因為這些大公司打算提高員工薪資用來補貼員工增加的稅務開支。

或許受限於公司規模與資金限制,台灣軟體或網路公司擁有員工餐廳的,並不多見,或許台灣的創業家們
可以借鏡矽谷的經驗,用美食來吸引人才的加入,讓員工安心工作不用為午餐覓食煩惱!
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b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